合作机构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机构风采 > 正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我校组织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今天是党的100周年生日!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的100年,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100年,是开创历史、奠定基业、开辟未来的100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党支部书记宋军杰、校长胡冲、学校党员张小勇、李良红、入党积极分子潘攀、余晨曦、财务主管马伊娜、人事主管冷梦雪以及远佑教育各部门代表出席在校观看直播,共同见证这伟大庄严的时刻。

IMG_259

习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在讲话中围绕九个方面内容深刻阐述“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擘画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提出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发出了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行动号召!讲话中习总书记对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以及全体社会主义成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广大侨胞致以亲切问候,向关注改革事业的人民致以感谢!向全世界宣告: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够实现!

IMG_264

宋书记发表感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收看结束后,大家纷纷激动地表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把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党、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使大家内心深受感动。

 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宋书记也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次党的百年生日的场面震撼人心,感慨到了历史上苏联党和国家的消亡,对比今天我们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心生无限感慨。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能够创造今天的宏图伟业深感无比自豪,无上光荣。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努力创造新的辉煌。总书记谆谆教诲我们,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对此,宋书记要求远佑全体员工都要积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借此机会做一份发自内心的思想汇报,并提议下半年规划一次党课,增强党性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将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IMG_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