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机构风采 > 正文

【武汉时代科技专修学院】学员专访 走出舒适区,在实现学历梦的路上,一切付出都值得

发布日期:2021-06-24    作者:文妍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学员姓名:程先生

年龄:26岁

报考详情:

专科-武汉纺织大学-人力资源管理

自考本科-武汉理工大学-公共事业管理

学员心语


我今年4月在高本教育报名,准备参加自考,没有考虑其他机构,也没有过多的犹豫。

我跟老师先在线上沟通,感受到老师的专业后,又到亲自到公司考察过环境,各方面我觉得都挺满意的,最后在老师的推荐下,我选择了专套本,希望可以节省时间、更快毕业。

之所以选择自考,也是想一边工作,一边考证,两不冲突,依靠自己的努力尽快拿到证书。

高中毕业之后,我陆续换过几份工作,现在在武汉一家国企从事生产制造、机械加工的工作,这一类工种短期看来对学历没有要求,可如果我们对自己有长远规划、更高要求的话,肯定就绕不开学历。

以前的我对工作没有太多的考虑和期待,周围也缺乏积极的学习环境,但是现在我逐渐感受到职场中无处不在的竞争和挑战,还有这背后的未知与不安。

国企中不乏高学历员工,单位也非常鼓励大家提升学历,在有了学历之后,我们的选择也会更不一样。

社会在进步,市场在变化,一切都在更新,我不能一直浑浑噩噩、得过且过的生活,更不能因为拥有了一份看似稳定的工作后就掉以轻心,因为我很明确的知道,自己身上还存在着一块“致命短板”——学历,它限制了我想要向上的脚步。

所以,选择自考,我坚定无疑!


每天我都会在手机上看教学视频,即便是昼夜交替的工作,也不会影响我的学习热度,学习进度尽在掌控之中。

我发现想要学习高效,环境很重要。

如果让我待在一个安静的房间里,我可以从早学到晚,投入到忘记吃饭,真正的融入到学习氛围中之后,学习效率也会非常高。

在备考过程中,我们大可以保持好心态,不要一想到考试就觉得紧张,放下压力,不要畏惧,不要抗拒,轻松面对,反而更容易接受、并爱上学习。

事实上,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已经能够在喧杂的环境中沉淀下来,明显感觉到自己比以前更自律,内心更强大,格局也有所不同。

我学会从更高的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比如对上级领导提出的任务、制定的计划,学会了少点抱怨,多点支持,相信领导的专业考量,在工作心态和格局上有了积极的转变。

平时我跟老师的沟通很多,有时候她会督促我学习,问我有什么不懂的,还会关心我这样昼夜颠倒的上班会不会很辛苦,让我按时吃饭,好好注意身体,感谢高本的老师对我这么贴心。

我相信自己也能不负期望,顺利通过的!

未来我会更认真的对待工作,让公司看到我的努力和价值,给与我更大的发展空间。

当然也想带动身边这些还在观望自考的同事,争取和大家一起学习!

以前我觉得学习是很枯燥的事情,现在我发现,就算有了比较稳定的工作,还是要突破舒适区,提升自己,学习新的知识。

而且在提升学历的路上,随着时间的沉淀,我们会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收获一颗强大的内心。

在我看来,学历不是一张纸,是一座横跨在自考人心里的高峰,我们必须征服它,为超越自己而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