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机构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机构风采 > 正文

湖北中教教育科技集团“在本职岗位上心怀国之大者”党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2022年6月25日,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湖北中教教育科技集团、武汉文泉教育培训学校党支部以"喜迎二十大,建功英雄城"为主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党课的题目是《在本职岗位上心怀国之大者》。

党课主要讲述的是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后那段特别艰难的岁月里,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所做的艰苦细致的工作,培养了一批中国故事的国际宣讲员。国际学生在国外电视、报刊及各类自媒体上立体发声,积极宣传中国政府的抗疫政策和举措、成效,为中国抗疫在国际舆论上提供了宝贵的支持。

党课由两名同志(一个主讲,一个副讲)共同完成。主讲人是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原党委书记潘文星同志和国际学院职工李靓同志。潘文星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中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身先士卒,艰辛付出,带领国际学院的党员干部和国际学生共同抗疫,深得国际学生的信赖。在潘文星同志曾经为国际学生主讲的《中国抗疫成功的秘密》的课堂上,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的党员干部被国际学生评为“满分”老师和“超级英雄”。

党课上展示了大量国际学生在国外一些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上支持中国抗疫的舆论宣传成果。中间穿插视频连线,参与连线的是当年在武汉一起抗疫的国际学生。连线中,这些已经毕业的国际学生讲述了对中国抗疫的深刻印象,以及抗疫期间他们在国外媒体上给予中国的舆论支持。

听课的新老党员纷纷评价,这样的党课不但形式新颖,而且极具说服力,把道理讲得十分透彻,深入人心。

据悉,2020年9月,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评为全省抗疫先进集体,是此次表彰中全省唯一被评为抗疫先进集体的国际学院。

另悉,湖北中教教育科技集团、武汉文泉教育培训学校成立于2009年,是经武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洪山区教育局、民政局主管的民办培训学校。该校一直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成了专题式党课、体验式党课、座谈式党课、情景式党课、访谈式党课等相结合的党课形式,并坚持与多所公办高校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提升了党日活动的质量,深受支部党员的欢迎,多次受到武汉市教育局、洪山区教育局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