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西藏文化产业人员能力提升班开班式在东湖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25    作者:任强    编辑:陈美云    审核:潘文星    来源:    点击:

9月22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人员能力提升班(第五期)开班仪式在武汉纺织大学东湖校区举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产业发展与资源开发处李川州处长、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刘翔涯、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文星、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叶洪光出席,开班式由李川州主持。

本期培训班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湖北省文化和旅游融资促进中心承办,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协办。参训学员共35人,分别是来自西藏自治区各地(市)文化(文旅、文广)局分管文化产业工作的领导、部分县(区)文化局从事文化产业管理工作的同志、部分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和文化企业的负责人。

李川州介绍了培训班的学习背景和选择在武汉开班的目的意义。他表示,此次培训得到文旅部产业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得到了湖北省文旅厅的关心,得到了武汉纺织大学给予的热情支持和周到服务。

刘翔涯代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了湖北和武汉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他表示,文化产业使命光荣,合作广泛。以文换旅,以旅彰文,文化和旅游是不可分割的,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传承,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能够为文化产业做些具体的事情,是非常光荣的事情。

潘文星代表武汉纺织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欢迎辞,感谢西藏和湖北两地文旅部门提供向藏族同胞学习和服务的机会,并向西藏自治区文化产业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6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指出文化关乎国本、国运。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他说,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也承担着文化传承和传播的重要使命,与在座的各位同属文教战线,让我们共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共担使命。潘文星还向远方到来的朋友和客人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基本情况和近些年来取得的成就。

开班仪式后,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叶洪光教授为培训班作了第一场报告:《荆楚地区纺织文化遗产保护与产业发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