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继教学院、中欧中心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近日,学校下发《关于做好新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结合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于3月7日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同志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通报了2022年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对师德师风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和奖惩方面的工作作了布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并对“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指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教育工作是“国之大者”,我们的培养对象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院长潘文星强调,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下,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不断增长,这对教职工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中的“十条红线”是禁止性规定,是从事高等教育工作者最低要求,是底线,不允许触碰的红线。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学校要求和工作实际,继续做好宣传、解读工作,同时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