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工作 > 正文

发展中国家纺织生产管理研修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 黄运平

2022年4月15日

 

各位尊敬的专家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发展中国家纺织生产管理研修班的开班仪式,本次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由中国武汉纺织大学承办,因为疫情的原因,本次研修班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参加今天开班仪式的有来自委内瑞拉、孟加拉国、乌干达、肯尼亚、加纳、坦桑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纺织系统的30多位专家朋友,还有武汉纺织大学的部分国际校友,请允许我代表中国武汉纺织大学两万多名师生,对你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祝愿你们学习愉快!

武汉纺织大学创建于1958年,是中国唯一以纺织命名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我校纺织服装专业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带领团队长期致力于纺织、材料等学科领域的研究及教学。2020年12月,我校科研团队研制的纺织品国旗登上月球,月球表面电磁辐射强,环境恶劣,温差可达正负150摄氏度,纺织品国旗在月球表面展示在中国航天史上属于第一次。2021年5月,我校科研团队参与的“火星着陆巡视器”的相关研究成果,助力“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着陆火星。

武汉纺织大学历来十分重视国际合作,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日本文化学园大学等开展有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开展了合作,并且多次主办和承办各类大型国际学术会议。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培训中心自2006年开始承办国际官员研修班,有一支懂业务、有情怀的援外培训项目承办工作队伍,16年来,坚持承办由中国商务部和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联合主办的国际研修班,为发展中国家培训各类人才近3000人,受到各方好评。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政府一向认为,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才是好的发展,大家一起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中国愿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促进经济和社会的恢复与发展。此次研修班,我们邀请到了长期致力于纤维材料等学科领域研究的若干名拔尖人才、多位纺织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大家授课,和大家一起分享后疫情时代中国纺织业发展与创新经验、中国现代纺织企业的生产管理经验、纺织在医卫及防疫抗疫领域研究成果等,旨在提升发展中国家纺织企业生产管理能力、促进各国纺织业发展、搭建我国与各国纺织专业人士交流平台,同时促进中国与各国更多纺织生产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全球纺织业的共同发展。

我相信,经过我们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本次研修班一定会带给大家新的知识、新的观念和新的机会。

最后,再次欢迎各位参加本次线上培训班,祝大家学习愉快,也欢迎各位朋友有机会随时到中国武汉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衷心祝愿此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