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中国毛纺织协会继续教育工程

专业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刘志洲    编辑:陈美云    审核:潘文星    来源:    点击:

2022年9月16日,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和武汉纺织大学联合举办、浙江永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毛纺行业继续教育工程”专业人才培训班在中国毛衫名镇浙江省桐乡市濮院镇开班。来自全国各地毛纺织行业的1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潘文星一行3人受邀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刘丹主持。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刘家强会长通过视频致辞。他强调指出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非常重视行业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已经举办了各专题类专业技术培训班十期,为行业培养人才近千人次。本次培训结合行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既有毛纺织产业链各生产领域知识梳理,又有生产实战经验与案例分析,课程系统全面,贴近实际,内容丰富。

受校领导委托,潘文星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各位嘉宾和学员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及继续教育学院,重点推介了学校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参与的多项国家高精尖重大科技攻关项目以及我校用文化引领继续教育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和新实践,表达了与行业协会、企业开展培训及学历提升的合作意愿。

据悉,本次培训班共6天,课程分为毛纺纺纱课程及毛染整及面料开发课程两部分内容,邀请了行业高校及相关企业的12位专家讲授13门课程。培训班第一讲由我校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夏治刚教授讲授《纺纱技术理论基础及新型纺纱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