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培训 > 培训工作 > 正文

中欧中心举办第一期专题讲座援外培训中的涉外礼仪

发布日期:2020-09-22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为响应商务部培训中心关于疫情期间援外培训承办单位提升内在质量的号召,9月21日上午,中欧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援外培训工作中的涉外礼仪”讲座,讲座由黄纯辉主任主持,丁晓鸿副主任主讲,全体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2020年9月21日上午10点,我中心第一次援外培训工作学习

      丁晓鸿副主任由自身的培训经历出发,悉心整理出了一系列在过去20年援外培训工作中遇到的的涉外礼仪相关的问题和工作经验,从涉外礼仪的定义入手,告诉大家涉外礼仪中应该注意的国际外交规则。丁主任在讲座上指出,我们是做“人”的服务,一定要注意细节,不要因为忽略外交礼仪而让外宾感觉被冒犯,我们应该让他们感到自己在异国他乡是受人尊敬的,所以在称谓、信仰、语言表达、他国文化风俗等诸多方面,大家都要不断加强学习。丁主任强调,中欧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外培训工作中的一言一行,不仅反映了个人的修养素质,也间接代表着学校和国家的整体形象,因此每位工作人员在与外宾交往时要做到有理有节,不卑不亢,要做到专业化和职业化。


      讲座结束后,黄纯辉主任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内容适合所有援外培训行业参考借鉴,实践经验丰富,希望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中欧中心也借此机会发现培训开展期间出现的问题,从而吸取经验教训并制定相应解决方案,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