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自学考试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5年新学期教学检查简报(1)

发布日期:2015-03-31    作者:    编辑:彭志远    审核: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对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教学过程的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各教学单位在教学过中存在的问题,继续教育学院自考办组织工作人员分别于3月21—22日到湖北民政职业学院、审计干校(武汉轻工职业学院教学点)进行了新学期常规性的教学检查。

    根据省考试院对开设自考助学班和我院对教学质量的要求,此次主要是针对教学计划、课堂教学、教学反馈、作业布置、实践性教学、沟通课程等几个环节全方位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我们认真查阅了教学计划和相关教学资料,通过随机检查课堂,了解了办学单位上课的基本情况。我校的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助学单位能够执行省考试院的教学计划,教学资料完整,课堂教学质量能够保证,作业布置与批改、实践性教学环节与沟通课程的管理比较到位,并按时组织学生上课,教学进度与计划基本一致,教师教学态度端正,备课充分,课堂氛围较好。

    从检查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并及时与办学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希望能进一步完善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控,切实做好自学考试独立本科段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保证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