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中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施静    来源:    点击:


    6月11日,继续教育学院(中心)开展了以“铭记来路,远赴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学院(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丁谊领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讲话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讲话的要点。我们党的全部历史都是从中共一大开启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办公室主任陈美云和成教办蒋岚同志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四本书”和二七纪念馆的现场教学活动,做到了真学深思,力求学以致用。回望历史,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增强了我们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院长(主任)潘文星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专题读书班的学习效果,并围绕“不忘来时路”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来时路就是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路,不忘来时路就是不能脱离群众。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永续发展的坚实基础,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生动诠释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最重要的是要悟思想,要弄明白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创新理论是怎么形成的?中华民族是怎么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学习党史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