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继教学院、中欧中心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施静    来源:    点击:

    6月21日上午,继教学院(中心)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集中研学。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主持,学院(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


    丁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了伟大飞跃。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坚定了“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成教办于峰、自考办周翔同志结合主题谈了党史学习体会。他们表示,学习党史,让自己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在工作中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奋力在平凡岗位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长(主任)潘文星也畅谈了学习体会。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几个关键词的体会谈起,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悟。社会主义国家搞改革开放就是要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从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们党思想转变的一个转折点,改革开放是关键、是必由之路,是坚持真理的一次伟大实践。他从党中央提出的“五位一体”战略布局谈到“富国强军”,让我们深刻感受到我们党的理论都是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发展、完善的。中国人民具有伟大梦想精神,中华民族充满变革和开放精神。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