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继教学院、中欧中心办学机构文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5月17日上午,继教学院(中心)办学机构文化交流报告会在南湖校区数字化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两家办学机构的两位同志做文化交流报告,院长(主任)潘文星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会议由学院(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同志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武汉长江教育专修学院项目部副部长罗秋霞同志做了题为《追求“五心”,成就自己》的交流发言。她用热心、信心、尽心、诚心和恒心五个关键词回顾了自己10余年的职业生涯,体现了一个年轻人热爱岗位、敢闯敢拼、感恩负责、真诚诚信、持之以恒的职业信仰和工作态度。



      湖北电子信息专修学院副院长梁雪同志做了题为《历经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交流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招生工作中的“三盯”、“三抓”、“三选”和教务工作注重服务、关注回访的工作心得,始终将自考督学和团队成就放在第一位。

      潘文星对本次文化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向进行交流报告的同志表示感谢。他强调,继续教育学院和办学机构是继续教育的事业共同体,是国民终身教育的组织者和服务者,双方需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了解对方在想什么,要保证健康的办学方向。今天这两位同志的交流发言有站位、很客观、很认真、很真诚,希望学院和中心全体教职工有触动、有思考。他带领大家回忆了过去一个月继续教育学院和中欧中心合署办公以来围绕“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展的思想文化建设,希望大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做研究型管理干部,希望大家老老实实学习、工作,共同建设和睦、和谐、有思想、有文化的继教学院、中欧中心。他说,继续教育学院、中欧中心合署办公后,新的班子制定了学院和中心的新发展思路:在工作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和谐的奋斗的与时代相适应的高级的文明,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贡献率,以贡献赢尊重。继续教育工作:对标继续教育办得好的高校,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规避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充分吸取高校在接受巡视和审计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合理设计甲乙方的责权利,选择与负责任、有经验、有担当、有口碑的“正规军”合作,加强过程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原有成教、自考项目做大,重启全日制自考项目,开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项目,加强与政府机关和行业、企业的联系,开展相对高端的培训项目。中欧中心工作:加强与商务部培训中心(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联系,更多地承接援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更好地发挥中欧中心平台的作用,服务国家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北企业,服务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在承接商务部援外项目的同时,与工信部联系,争取更好地发挥这个平台的作用。

      会上,学院各业务部门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周工作计划,武汉华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华莘学堂通用在线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