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继教学院(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

“学先锋、做先锋”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    编辑:陈美云    审核:    来源: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5月26日,继教学院(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以“二七”大罢工为题材的红色经典影片《风暴》。6月3日下午,全院开展了“学先锋、做先锋”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瞻仰“二七”纪念馆。


      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次工人运动高潮的顶点。它进一步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力量,扩大了党在全国人民中的影响。参加大罢工的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用生命和鲜血进一步唤醒了中国人民。纪念馆用历史场景还原、浮雕、投影、图版等手法,立体生动地还原了“二七”革命斗争历程,展现了工人阶级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体现了工人阶级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显示了工人阶级牺牲精神和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大家边聆听,边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关介绍,对先辈在革命历程中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无比崇敬。


      瞻仰了纪念馆,天空飘起了细雨,全体党员在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的“二七”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仪式前,直属党支部书记丁谊同志作了简短的讲话。他要求,大家通过这次党史学习的现场教育,要继承和发扬“二七”精神,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要“学先锋、做先锋”,以饱满的热情扎实工作,用优异的工作业绩向党汇报。